副省长、星云湖省级湖长王显刚召开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河长(湖长)制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8-27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8月2日,副省长、星云湖省级湖长王显刚主持召开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河长办(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草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参会厅局作了补充发言。

王显刚要求,一是要抓紧完成星云湖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1 3 1”材料准备。省河长办负责指导编制星云湖“一湖一策”方案,省自然资源厅负责编制星云湖流域空间管控方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编制星云湖流域违规违建整治方案,省农业农村厅负责编制星云湖流域种植业结构调整和化肥、农业减量方案,玉溪市负责起草工作汇报稿。在方案编制时要注意省级研究成果与州(市)工作沟通对接,各部门方案要做到“四有”(有基础数据、有工作目标、有工作措施、有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湖一策”方案的编制要围绕“退、减、调、治、管”要求、所有规划方案目标任务以“十四五”规划为期限。二是要加强空间规划管控编制。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对生态核心区、生态缓冲区、绿色发展区要统一认识,空间规划管控方案的编制由省自然资源厅牵头。要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指示精神,坚持“离湖”、流域减负发展理念。三是要加强沟通衔接。省河长办要牵头和玉溪市充分沟通,要求玉溪市在对星云湖流域周围进行整改治理时,做到同一角度有拆迁整治对比图片。四是要加大支持力度。省级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帮助支持的力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