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贵州、四川三省联合开展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巡河调研工作
来源:河长(湖长)制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9-28 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9月22—25日,云南、贵州、四川三省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开展赤水河流域巡河调研工作。

云南省河长办、云南省公安厅,贵州省河长办、发改委,四川省河长办、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单位的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先后深入云南省镇雄县赤水河源头、大湾镇罗甸村,坡头镇新场电站、鸡鸣三省大桥和贵州省习水县金阳小水电工程、习水县习酒厂污水处理厂、仁怀市美酒河镇,四川省合江县赤水河入江口、古蔺县郎酒厂等地实地查看,从赤水河流域干、支流小水电站拆除退出情况、界河保护治理情况、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及沿岸农作物替代种植情况等方面,对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情况开展重点巡查。

在云、贵、川三省交流座谈会上,三省、四市及有关县全面介绍了赤水河管理保护工作经验,调研组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后,对云、贵、川三省在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会商分析、对下一步加深协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强调,要常态化开展赤水河流域禁捕工作,多措并举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要担起长江上游保护职责,三省共同发力,共同作为,加强协调联动,把生态保护摆在优先地位;要坚持以河长制为抓手,加强环境监管,严格环境执法,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形成共商共治共建共享良好局面,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