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流沙河州级河长赵家信主持召开流沙河保护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西双版纳州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9:5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流沙河州级河长赵家信主持召开流沙河保护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通报了流沙河保护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听取了景洪市人民政府、勐海县人民政府对流沙河排查发现问题整治及保护治理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景洪市、勐海县、两区管委会及西双版纳公路局要按照流沙河问题整改责任分工,再次开展核查、查清问题根源,落实问题整改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研究并细化具体可操作的问题整改措施,倒排时间、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形成《流沙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及整改进展情况表》,建立问题台账,整改进展情况将实行周报和月调度“两项制度”,按时报州级河长联系部门。二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树立全州一盘棋观念,部门间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要对行业部门涉及的问题开展督促指导,共同推进流沙河保护治理工作。景洪市、勐海县要充分发挥流沙河保护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积极调动各部门力量,形成合力,推进辖区流沙河问题的整改销号。三是各级河长要按照《巡查办法》及《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要求,加大责任河段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加大问题的整改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责任河段河流面貌有改善。四是各级河长联系部门要认真履职,协助河长抓好相关工作,加大对发现问题的跟踪督办力度,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做到问题销号不反弹。

会议强调,河湖保护治理需要多部门共同协作并长期坚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心协力、各司其职,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科学治污,强化联防联控,切实做到河湖常态化监管,要坚决杜绝发生类似保山“东河之问”事件和玉溪“杞麓湖”事件等典型案例,确保流沙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更上新台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