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河长办到安宁市开展省级“一河一策”现场调研
来源:昆明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河长制工作质量,加快推进“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工作,9月10日,省河长办调研组到昆明市普渡河安宁段、富民段进行现场调研。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安宁市就“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及基础资料收集工作召开座谈会。昆明市河长办,安宁市、富民县河长办负责人和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昆明市首先就州市级“一河一策”编制总体情况及资料收集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安宁市、富民县分别就“一河一策”方案编制进度做了汇报。调研组要求相关市县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及“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工作,充分理解全面推行河长制和编制一河一策的意义与内涵,一要把握工作重点,按照水利部印发的《“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指南(试行)》,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河流现状和问题,实事求是地列出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到现场实地调查摸底,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摸透,提出切实可行、易于操作的管理保护措施;二要明确时间节点,各市县要加快“一河一策”方案编制进度,于10月底前完成方案初稿编制工作;三要形成资料共享机制,各地各部门要以“协同配合、信息共享、沟通会商”为原则,努力做好“一河一策”实施修编所需基础资料的保障工作,为普渡河更高质量“把脉问诊”贡献合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