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市级河长董林率队巡查虾坝河
来源:昆明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9:4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级河长董林率队巡查虾坝河,市政协社法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滇管局、官渡区相关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查。

巡查组一行查看了虾坝河水质、雨水排口、增氧曝气装置运行等情况,深入了解虾坝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进展,并召开协调会议,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虾坝河原属宝象河支流,是人工开挖灌溉沟渠,也是片区泄洪通道。根据《昆明市主城区东南片区(五甲塘分区)水系调整规划》,新虾坝河为水系调整后会展片区重要的防洪和景观河道,起点为新海河末端,于小河咀社区入滇池,河长2.7公里,河宽20米。2021年1到7月,虾坝河水质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董林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区级河长牵头对会展片区下水弯管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污染源;二要科学精准施策,制定中长期、短期治理目标,加快工程治理项目推进,加强协调调度,进一步增加水体流动性,紧盯出水口和上游,增加水质监测点,为河道水质提升提供数据支撑;三要压实河长以及属地、职能部门各方的责任,上下合力,部门联动,确保全年水质达标,把虾坝河打造成美丽河道。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