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指导各地开展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来源:云南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10-08 20: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COP15期间风险防范与应对工作,切实推进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前期工作进展,促进年度项目顺利实施,2021年10月1—4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带队,分4个组对昭通市、曲靖市、红河州、文山州等4个州(市)12个县(市、区)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进行现场督导,重点督导各地3年专项行动前期工作推进情况、项目平台公司组建情况、年度项目招投标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与有关州(市)、县(市、区)共同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

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对昭通市昭阳区、彝良县,曲靖市富源县、宣威市、马龙区,红河州石屏县、蒙自市、个旧市,文山州砚山县、丘北县、广南县的14处工程进行了现场调研,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通过随机走访群众,听取群众对工程建设的意愿,及时掌握群众饮水情况及建设需求。

督导组指出,前期工作是推动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的根本保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统筹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全力推动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方案落地。针对前期工作推进慢、平台公司组建进度滞后等问题,要制定强有力的推进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2021年度建设项目10月底前全面开工。要积极与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沟通协调,依法依规高效办理有关手续,确保年底前完成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投资60亿元以上,不断提升我省现状依靠水窖供水人口和水窖辅助供水人口的供水保障水平,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督查组强调,COP15在昆明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云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以动态监测为基础,全面摸清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提高全省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