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
来源:云南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10-15 20: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14日,水利部召开全国“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视频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云南省等5个省(自治区)就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李国英指出,一要守牢安全底线,巩固拓展农村供水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好全面排查和动态监测,强化工程日常维修养护,提高应急供水保障能力,加强基层管水员队伍建设。二要锚定目标任务,高质量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要提升工程建设标准,落实工程管护要求,强化水质安全保障,提高智慧管理水平。三要强化措施保障,抓实抓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要落实各方责任,保障资金投入,强化水费收缴,健全奖惩机制。

田学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向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县,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做好“十四五”规划任务分解,尽快印发省级规划或方案,年底前报水利部。三是把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水利部会议结束后,省水利厅及时组织厅机关各处室、省水投公司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李国英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开创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新局面。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指出,李国英部长的讲话指导性非常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建、宁夏等省区的交流发言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农水处尽快商水投公司制定方案,学习先进省份经验,有力有效推动云南省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要把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将其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内容。

省水投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王宾表示,学习了李国英部长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将从水质保障、动态监测方面做好有关工作,将提升信息化水平作为农村供水管理的有力抓手。

省水投公司总经理赵琼华表示,将坚决落实水利部及省水利厅工作安排部署,逐项抓好落实。全力推进3年专项行动前期工作进展,力促工程开工建设。成立联合工作组深入州县指导推进工作,提前谋划城乡一体化工作。

省水利厅农水处处长缪景柱表示,我们要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促进工程尽快动工,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同步建立健全运行管护机制,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挖掘各地先进经验,用先进典型的力量带动全省农村供水工作再创新高。

最后,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訚楠强调,全省水利系统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力推进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落地落实,依托省水投公司建立水质检测中心、基层管水员培训中心,有力有效提升全省农村供水保障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厅农水处、省水投公司要认真研究,尽快拟定赴福建、宁夏考察学习方案,组织做好3年专项行动推进会的准备工作,确保2021年度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