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河长办组织召开九大高原湖泊生态廊道线及环湖公路线“两线”划定方案研讨会
来源:云南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10-20 20: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湖泊革命”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九大高原湖泊生态廊道线和环湖公路线“两线”划定工作部署,切实推进高原湖泊生态廊道线及环湖公路线划定工作,2021年10月19—20日,省河长办组织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高原湖泊生态廊道线及环湖公路线“两线”划定方案研讨会,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主要精神及省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对“两线”划定及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部署,省河长办与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针对滇池、抚仙湖等九大高原湖泊“两线”划定方案展开了细致研讨,各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两线”划定工作是“湖泊革命”攻坚战的重要内容,通过生态廊道线和环湖公路线将保护范围永久固定下来,实现湖泊永续发展,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办主任胡朝碧强调,“两线”划定一定要立足长远,坚持“保护优先”原则,能大尽大,要把“两线”划定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千年大计”,通过今后一个时期把生态廊道内的建设项目、村庄及无关设施逐步退出,实现高原湖泊的长效保护,永续发展。

研讨会形成了一致意见,并进一步明确了生态廊道线和环湖公路线的功能定位、划定原则、管控方向和措施等。下一步,省河长办将意见反馈涉湖州(市)对“两线”划定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及时报请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高嵩,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梅伟,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吴先勇,省生态环境厅水处处长袁国林,湖泊所在县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