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视频讲座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8-30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云南省水利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视频讲座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而制定的法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水利系统深入了解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水利融入政府中心工作,2021年8月26日云南省水利厅特邀北京天驰君泰(昆明)律师事务所李正坤律师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专题视频讲座。

李正坤律师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框架,及营商环境的定义,具体从条例中“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等方面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李正坤律师还对《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企业关心的问题、企业认为的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守法前提是知法,通过对《条例》学习,熟知条例内容,有利于坚定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有利于依法谋事、依法办事、依法成事。有利于进一步养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习惯,有利于在水利工作带头打造法治化的社会环境。

省水利厅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单位,各州市水利(水务)局、各县(市、区)水利水务局有关人员参加视频培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