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推行腾冲“123”工作法,抓实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
来源:云南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7-14 08: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抓实保山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排查,全面掌握农村供水的真实现状,保山市从4月28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全面推行腾冲市“123”工作法,对全市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情况、运行管理现状等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完善农村供水工程电子档案身份信息。“123”工作法,即:围绕“1组照片,2段视频,3天时间和3个时限”开展好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现状和运管现状大排查工作。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按照“每件人饮工程至少要有1张矿泉水和用水户末梢水水质比对照片和1组从源头到龙头的工程照片;至少有2段以上时长不少于20秒的水源情、水厂净化消毒情况和群众取水用水情况的短视频;要在3天内全面完成农村供水工程重点问题排查,在3个时限内建立完善农村供水工程图片、视频电子档案”开展(第一阶段为4月29日前完重点问题排查,第二阶段为5月12日前完成腾冲市人饮工程和饮水状况排查,摸清全部问题,初步制定出整改措施,第三阶段为5月31日前完成全部数据和成果汇总,全面建立农村供水工程图片、视频电子档案),结合已有工程信息,建立完善精准的农村供水工程“电子身份”信息。

保山市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问题严重、影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立行立改,确保5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将充分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长效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扎实做好全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