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临沧市大勐统河大型灌区工程规划报告审查会议在北京圆满完成
来源:云南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7-22 14:3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9日至21日,云南省临沧市大勐统河大型灌区工程规划报告审查会议在北京圆满完成,会议由国家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主持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国家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云南省水利厅、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临沧市人民政府、市发改委、市水务局、相关县区领导和技术专家。

7月21日上午,国家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初步形成了大勐统河灌区工程规划报告审查意见,并及时组织召开了审查总结会议。主持人邵剑南向参会单位反馈了审查意见,并对规划报告给予充分的认可。国家水利部水规总院副院长王志强对现阶段规划报告成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要按照审查意见,加紧完善报告,保质保量提交云南省水利厅和临沧市重大水利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云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意见加紧完善规划。云南省水利厅、临沧市发改委、市水务局、永德县水务局、凤庆县水务局等与会领导及专家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规划服务工作。

临沧市水务局局长唐兴平介绍了临沧水利现状和“十四五”水利发展前景,表示将以此次大勐统河灌区项目规划审查会议取得的宝贵经验为契机,全力以赴推进全市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

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对国家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临沧市重大水利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强联系沟通,全力配合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加紧完善规划。

大勐统河灌区项目自2021年3月启动规划工作以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临沧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在云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和市、县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仅4个月就高效、高质量编制完成规划报告。

在规划审查过程中,审查专家组为大勐统河灌区规划进行了悉心指导,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推进大勐统河灌区及其他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指明了方向。(临沧市水务局 杨仕华 李红庆 李良勤)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