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流域及其周边地区水资源配置规划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云南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9-14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0日,大理州水务局组织召开《洱海流域及其周边地区水资源配置规划报告》(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议,由州发展改革委、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生态环境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洱海管理局、州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县(市)水务局和州、县专家组,结合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财税支持政策的方案》,对《规划》进行评审,会议原则同意通过《规划》,并要求按专家组和部门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州委、州政府审批实施。

《规划》涉及大理市、宾川县、祥云县、弥渡县、巍山县、剑川县、鹤庆县、洱源县、漾濞县9个县市的31个乡镇和10个重要工业园区。在综合分析近期规划水平年2025年、远期规划水平年2035年用水需求、节约用水、水资源保护和供水潜力的基础上,提出资源合理开发、高效利用、优化配置、全面节约、有效保护、综合治理、科学管理的布局和方案,按照“蓄引提结合、以蓄为主,大中小结合、以中小型为主,先本区、后外调”的原则,规划了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对有力推动洱海保护治理、“大祥巍”一体化发展,有效促进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水资源合理高效利用具有重大意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