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水规总院组织开展南汀河灌区规划审查现场踏勘工作
来源:云南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9-26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24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王志强、云南省水利厅总规划师刘德坤、云南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电建昆明院等领导和专家一行30人深入沧源县、耿马县等灌片开展南汀河灌区工程规划审查现场踏勘工作。

专家组首先来到具有浓厚红色文化的沧源县班洪乡,在踏勘水利基础设施的基础上,聆听了“班洪抗英事件”及“班洪四大嫂”的故事,共同瞻仰了班洪纪念碑,阅读了老支书们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实开展好小黑江、南汀河灌区规划审查工作,实现水利人“治理一方水土、造福一方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专家组和省水利厅等领导前往耿马县孟定镇灌片、镇康县军塞乡灌片、永德县大雪山灌片和云县幸福镇灌片等地,了解现状水利基础设施情况和需水情况,实地调查分析南汀河灌区幸福、勐永及孟定三大灌片的土地现状、种植结构、水文气象以及输水渠系。

专家组和各位领导认为,临沧市虽然水资源丰富,但存在水资源分布不均、工程性缺水矛盾突出等问题,南汀河灌区的规划建设,可以为当地农业生产、饮水安全、工业发展提供水利保障,为临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水利贡献。(临沧市水务局 常建明 王旭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