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强化部门协调联动 加快“一河(湖库渠)一策”方案修编
来源:文山州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推进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一河(湖库渠)一策”修编工作,抓好抓实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近日,文山州水务局召集各州级河(湖)长联系部门及“一河(湖库渠)一策”编制单位召开部门联席会议。

会上,州河长办结合河(湖)长制工作“晒成绩”工作方案通报了各河(湖)长联系部门服务河(湖)长、督察领导情况、台账报送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会上还向省级调研组汇报了全州“一河(湖库渠)一策”方案编制情况及存在问题。省级调研组对“一河(湖库渠)一策”编制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各联系部门分别作了发言,针对各部门在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河(湖)长制工作还存在着业务不熟、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设计单位在编制“一河(湖库渠)一策”修编方案时,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河湖治理的六大任务,梳理河湖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因河因湖施策。二要加强统筹协调,“一河(湖库渠)一策”措施要与相关规划相协接,将部门有关工程建设纳入“一河(湖库渠)一策”进行编制,便于各部门争取资金,才能达到河湖保护治理的目的。三要坚持分步实施,项目实施以水质提升为重点,逐步实施。四是要明晰部门、人员责任,保证项目实施具有可操作性。五是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按“一河(湖库渠)一策”编制要求,全力配合做好修编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