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耿马灌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省水利厅批复
来源:临沧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16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云南省水利厅批复同意临沧市耿马灌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标志着耿马水利建设发展又翻开了崭新篇章。耿马灌区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列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滇西边境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的项目之一。

耿马灌区工程建设是抵御干旱灾害的需要,是对“一县一业”的有力支撑,是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城乡供水安全的重要措施;对合理配置当地水资源,有效发挥新建和已建水库的灌溉效益,提高灌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城镇供水水源条件,促进边境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临沧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响应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