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调水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8-25 17:48       浏览次数: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调水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调水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拟定年度全省调水规划和调水计划;拟定重要项目、重点工程的调水方案;负责跨流域、跨区域调水工程和大中型水电站水资源综合利用、水资源调度管理事项;负责流域、区域调水总量控制和责任考核工作;负责建立滇池与德泽水库的联动调度体制及机制,拟定年度调度方案和年度调水计划,编制联合调度应急预案;负责水资源费征收工作;负责取水许可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省级水行政执法工作的日常管理;负责开展水事纠纷预防调处工作;负责水行政执法统计、证件管理工作;完成全省其他与水资源调度有关的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规范开展滇池与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联合调度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滇池与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的联合调度管理,保障工程安全、经济、稳定运行。2020年完成年度计划补水量103%。定期召开联合调度会商会议,编报联合调度信息,完善工程水雨情、运行调度信息数据统计、整理和分析,建立了全面的联合调度数据信息系统。建立会商协调制度,及时组织各联合调度单位召开联合调度专题会商会议,研究德泽水库蓄水严重不足、工程停机检修情况及昆明市应急供水等相关重要事项等工作。二是认真做好滇池德泽水库联合调度现场巡查工作。三是参与《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与滇池联合调度管理办法(试行)》修订工作。

2.做好水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工作。

一是开展全省水行政执法调研工作。组织开展了全省水行政执法调研工作。二是开展全省陈年积案案件的督促办结抽查复核工作。组织各州(市)水利(水务)局开展陈年积案梳理。三是做好涉水领域违法案件的举报和督办工作。四是开展年度全省水行政执法培训工作。五是做好水事违法案件的专项执法检查和其他工作。六是配合云南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七是行政许可案卷评查。

3.做好水行政执法和水事纠纷预防调处工作。

一是按时按质按期完成水行政执法统计报送工作。二是组织开展水行政执法证书考试。三是进一步提高云南省水行政执法统计业务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云南省水行政执法统计任务,组织全省水行政执法统计人员开展行政执法统计培训工作。

4.提升水事纠纷预防调处能力,做好水事纠纷预防调处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化解水事纠纷不稳定因素。二是组织开展水事纠纷预防调处工作。三是组织开展2020年度水事隐患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工作。四是按时上报纠纷预防预警月报。

5.规范完成水资源费征收和取水许可监督管理工作。

一是按照水资源费征收管理规定,对云南省省级取用水单位进行水资源费征收。二是完成取水工程的现场验收,规范管理省级发证取水单位的取水许可证、延续取水、取用水计划等工作。

6.规范完成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

一是切实履行省级专家组联络办公室以及省级技术支撑单位职责。二是督促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充分发挥省级专家组联络办公室作用。四是做好取水设施核查登记等督导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调水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调水中心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附表1-附表9)

云南省调水中心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附表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云南省调水中心无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的支出,故附表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调水中心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532.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2.8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无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和其他收入。相比2019年增加了24.4%,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新增4名人员,基本支出收入较上年小幅增加;二是2019年因机构改革,原云南省水政监察总队(云南省水资源事务调查中心)项目整体划转至云南省调水中心,因项目开展较晚,2019年项目支出收入较少,2020年项目正常开展,项目支出收入较上年大幅增加。所以本年总收入比上年增长24.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调水中心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532.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6.43万元,占总支出的68.77%;项目支出166.44万元,占总支出的31.23%;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和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与2019年对比,总支出增长22.76%,基本支出增长0.12%,项目支出增长144.48%。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新增4名人员,基本支出较2019年小幅增加;二是2019年因机构改革,原云南省水政监察总队(云南省水资源事务调查中心)项目整体划转至云南省调水中心,因项目开展较晚,2019年项目支出收入较少,2020年项目正常开展,项目支出收入较上年大幅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调水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66.43万元。较2019年增加0.4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36.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9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9.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调水中心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66.44万元。较2019年增加98.36万元,主要原因:2019年因机构改革,原云南省水政监察总队(云南省水资源事务调查中心)项目整体划转至云南省调水中心,因项目开展较晚,2019年项目支出较少,2020年项目正常开展,项目支出较上年大幅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调水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2.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9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长22.76%。主要原因:2019年因机构改革,原云南省水政监察总队(云南省水资源事务调查中心)项目整体划转至云南省调水中心,因项目开展较晚,2019年项目支出收入较少,2020年项目正常开展,项目支出收入较上年大幅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1.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5%。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

  2.农林水(类)支出473.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81%。主要用于职工工资支出、社保缴费、工会经费和公用经费等。

  3.住房保障(类)支出27.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4%。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部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调水中心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97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调整本年度工作安排,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俭,2020年未开支接待费。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36万元,下降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6万元,下降1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调整本年度工作安排,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俭,2020年未开支接待费。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调水中心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南省调水中心部门资产总额为3,814,680.08元,其中,流动资产0元,固定资产3,799,681.0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14,999.0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9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2.37万元。云南省调水中心2020年度未处置房屋建筑物,未处置车辆,未报废报损资产,无资产处置收入;未出租房屋,无资产使用收入。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81.47 

 

379.97 

 

 

271.68

108.29 

 

 

1.5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不涉及专用名词。

      附件:云南省调水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