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水务局积极应对寒潮降温天气对饮水安全保障影响

发布时间:2021-01-29 09:0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寒潮降温天气饮水安全防范应对工作,文山州水务局及时研究,积极部署,有效应对全州寒潮降温天气对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影响。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州水务局成立供水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文山州水务局文山州水务局关于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水务局把寒潮降温天气饮水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措施、具体落实,强化寒潮降温天气饮水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二是开展现场排查。1月8日,州水务局分管副局长带队到砚山县开展调研,实地走访阿舍乡地者恩村委会、鲁都克村委会和五谷冲水库,针对寒潮降温天气引发的饮水安全问题进行排查,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在第一时间要求寒潮降温严重的丘北、广南、富宁县做好现场排查,及时防范。三是加强运行管理。针对当前异常寒冷的天气,督促各县(市)要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的会商,加大供水工程的巡查,落实农村供水设备防寒防冻措施,对暴露的管道、水表等进行“穿衣戴帽”,确保供水安全;做好饮水安全工作24小时值班,保障群众反馈问题第一时间知悉并处理;制定应急预案,特别针对饮水安全保障薄弱地区做好防范,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