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组织开展春节前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5 14:35       浏览次数:

为做好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工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玉溪市组织开展春节前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大检查。检查工作由各县市区自查和市水利局监督检查同时进行。

自1月15日起,各县(市、区)对农村供水工程进行全面自检自查,查找农村供水工程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市水利局由局领导带队,分为五个监督检查组,对9县(市、区)农村供水安全保障进行监督检查。从“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落实、水费收缴、工程运行管理、保冬春用水应急措施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督促指导县市区对季节性缺水、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工程管护不到位、水费收缴措施不力等方面问题全面整改。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要求县市区针对问题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做到整改问题清、措施清、责任清、时限清、台账实,对标对表挂账销号,对立行立改的问题2月1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对需长期坚持的问题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或计划。

针对当前出现的因干旱导致的季节性缺水,组织全面排查可能受干旱气候影响正常供水的村组,分析研判抗旱形势,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科学编制保冬春用水方案,统筹安排人畜饮水与农业生产用水,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