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水利局检查三县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10:02       浏览次数:

近日,西双版纳州水利局副局长组织规计农水利科相关工作人员对景洪市、勐海县和勐腊县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存在水源不稳定,应急送水的村(组),并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县(市)《巩固拓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推进情况。

督导检查组强调,西双版纳州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仍处在初级阶段,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还不强。部分区域仍存在水源不稳定,应急送水情况。各县(市)要高度重视《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要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任务。落实地方政府和各级部门责任,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通过节水、建设工程或实施管网延伸等措施,全面解决因旱应急送水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州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农村饮水安全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