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村供水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3 15: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实现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的指导意》《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农村水利建设管理水平,有力推进全省农村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7月22-23日,省水利厅在昆明举办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村供水管理培训班。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农水水电工作负责参加培训。

省水利厅副厅长訚楠作了开班动员并就云南省巩固拓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参训学员作了辅导。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要点、水源保护与水厂规范化建设要求、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技术要求、农村饮用水卫生管理技术、农村饮水安全监督检查情况和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农村饮水安全运行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学习,并交流研讨了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授课教师有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云南省疾控中心环境所以及厅监督处、农水水电处的领导、专家和业务骨干。

通过培训,学员一致反应学有所获、受益良多,对今后做好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村供水管理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改革工作增强了决心与信心,增强了光荣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也为全省从事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对进一步加快农村水利水电发展与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