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京水库工程沥青心墙坝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21-03-16 09:15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5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承担勘测设计任务的广南县赛京水库大坝填筑到1341.7米高程,顺利实现大坝封顶。

赛京水库位于广南县莲城镇赛京村附近的那伦河上,总库容1368万立方米,兴利库容1157万立方米。大坝为沥青心墙风化料坝,最大坝高47米,坝顶宽6米,坝轴线长280米。赛京水库是解决那伦河谷区及广南坝区缺水的骨干工程,是一座以城乡生活供水、农业灌溉供水及工业供水为任务的综合利用工程。水库建成后,可解决1.27万农村人口、2.02万头牲畜的生活用水,农村生活供水量61万立方米;对水库下游的那伦河谷1.03万亩的耕地进行农灌供水,设计农灌供水量495万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积1.03万亩;对广南坝区9.74万人的城镇人口、紧连县城东南方向的莲城工业园区的工业进行供水,设计城镇生活供水867万立方米、工业供水376万立方米,水库设计总供水量1799万立方米。

大坝封顶之后,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将与参建各方继续密切配合,积极开展枢纽工程的收尾工作,确保下闸蓄水验收节点目标的实现,同时,将继续大力推进输水干渠的设计工作,确保为业主提供最优质的设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