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2021年度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6 17:46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1日,腾冲市水务局和龙陵县水务局分别在腾冲市城郊灌区和龙陵县绿勐大沟灌区举行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开工仪式,正式启动项目建设。保山市水务局、腾冲市水务局、龙陵水务局和项目涉及的乡镇社区、参建各方代表等共100余人分别在腾冲市和龙陵县参加了当天的项目启动仪式。

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行动的统一部署,保山市、县水务部门从规划就强化巩固拓展水利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保山市滇西高原特色示范区建设总体布局,解决褚橙等果蔬特色产业主产区灌溉用水“最后一公里”问题。两个项目计划投入资金10242.26万元,防渗改造渠道(管道)58条122.24千米,初步建成灌区智慧管理平台。项目设计工期24个月,预计在2022年底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两个项目实施后,将改善灌溉面积12.15万亩,新增灌溉面积1531亩,年增粮食产量6506.52万kg,年增灌溉效益3473.48万元,年增节水能力360.5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