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坝水生态喜获融资9.2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8-18 09:39       浏览次数:

经多方融资对接,6月26日,保山坝水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第一批融资正式落地,成功获得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融资授信9.28亿元。

保山坝水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是我市在建规模最大的水利建设项目,子项目共达21个,包括12个水源工程、5个供水工程、4个水环境治理工程,批复总投资高达48.26亿元。工程自2019年6月开工以来,已实际动工北庙水库连通、白胡子泉调水、七一水库扩建等8个子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8.13亿元。该项目总工期5年,计划分二批融资,其中第一批融资规模13亿元。

本次融资在项目公司(保山市浚源水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和市区水务、财政、发改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保山坝水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融资团队高效推进,仅用40天完成了融资要件提交补充工作,正式通过农发行省分行贷款审查,批复授信9.28亿元,贷款期限19年(宽限期3年),贷款利息5.35%,完成第一批融资计划的71%。本次融资成功落地,将有力支持保山坝水生态工程的高强度建设,切实补齐保山中心城区工程性缺水短板,着力保障供水安全和水生态安全,有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