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Ⅱ段软岩大变形试验段支护方案专题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09:41       浏览次数:

为破解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中软岩大变形施工难题,10月9日,由滇中引水建管局大理分局组织参建各方在大理挖色召开了海东隧洞、狮子山隧洞软岩大变形试验段支护方案专题讨论会。省水利设计院特邀孙钧院士团队相关成员参加,院副总工、设代处相关人员及杭州丰强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海东隧洞3#上下游、狮子山2#下游主洞软岩大变形洞段施工情况的汇报和省水利设计院关于《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Ⅱ段海东隧洞、狮子山隧洞软岩大变形试验段支护方案研究报告》的汇报,并进行了详细讨论。与会专家对省水利设计院编制的试验段主动支护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施主动支护的必要性、紧迫性、经济分析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修改完善的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根据海东隧洞3#支洞工作面、狮子山隧洞 2#支洞下游工作面软岩大变形洞段开挖的实际情况和木寨岭隧洞等工程主动支护的成功案例,通过现场试验研究软岩大变形主动支护方案并将成功经验进行推广,使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Ⅱ段软岩大变形隧洞段达到“施工安全、进度提高、工期有保证、费用经济”的目的,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十分紧迫的,主动支护方案研究报告修改完善后可按程序上报后实施。

会后,为顺利推进软岩大变形主动支护方案试验,省水利设计院相关人员在设代处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下一步,相关部门和负责同志将高度重视主动支护方案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为滇中引水工程,针对设代处需要解决的关键性问题提出具体思路、明确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