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将云南润泉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列入水土保持“黑名单”并撤销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水土保持“重点关注名单”的通告
来源:水保处       发布时间:2021-09-27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22—23日,云南省水利厅对新平鲁电矿业有限公司自走铁矿80万吨/年扩建工程开展了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现场核查,发现该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编制单位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存在“不满足验收标准和条件而作出验收合格结论”的问题,视同为水土保持设施验收不合格。云南省水利厅于2021年7月28日将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列入水土保持“重点关注名单”。

经查,云南润泉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02059488581F)冒用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新平鲁电矿业有限公司自走铁矿80万吨/年扩建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编制工作,存在弄虚作假,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根据《水利部关于印发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通知》(水建设〔2020〕306号)、《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实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制度的通知》(办水保〔2020〕157号)有关规定,对“在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设计、施工、监测、监理、验收等工作及相关技术成果中弄虚作假,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情形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市场主体,应当列入水土保持“黑名单”。经研究,云南省水利厅决定将云南润泉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列入水土保持“黑名单”,并通过全国水利建设市场监管服务平台等向社会公开,公开期限为1年。

同时,云南省水利厅决定撤销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2028031195)水土保持“重点关注名单”。

云南润泉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如对本决定有异议,可以自公开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水利部或云南省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云南省水利厅

2021年9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