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文在全国水文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水文局       发布时间:2022-03-24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1日,水利部组织召开水文工作会议,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在京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分管水文工作负责同志及水文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云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国柱在云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云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局局长李伯根代表云南水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平从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水文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22年水文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部水文情报预报中心报告了2022年水雨情预测情况;华为公司汇报了华为智慧助力水文现代化建设情况;黄委、珠江委和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广东、云南等省水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水利部水文司司长林祚顶作会议总结并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云南省水文局以《强化规划引领 维护河湖健康 推动云南水文“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为题,从“锚定目标,积极作为,水文事业发展规划列为省级专项规划印发实施”“找准定位,系统谋划,构建水文发展规划体系”“抓实前期,有序推进,全面强化规划引领”三个方面交流了云南水文发展规划及取得的成效;从“发挥优势,增强能力,全面推进水质水生态监测”“强化担当,完善站网,推进高原湖泊精准化监测”“突出重点,抓实专项,全面为河湖复苏和健康服务”三个方面交流了云南水文水质水生态监测情况及取得的成效。2021年,云南省水文局以持续强化“民生水文”“生态水文”“智慧水文”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快水文现代化建设,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云南省水文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贯彻副部长刘伟平的讲话要求,持续强化水文为水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支撑作用,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省水文局中层以上同志在云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