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水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水文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18:3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水文工作视频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局局长李伯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国柱主持。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水文系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云南水文“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全省水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水文条例》有关规定,深刻领会李国英部长关于“水文现代化是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行性工作”定位要求,切实加强对水文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重视支持水文工作,推动水文事业发展全面纳入地方发展规划,纳入地方政府议事内容,全面做好统筹协调保障。全省水文系统要充分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和水利高质量发展,推进“湖泊革命”攻坚战,认真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对水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围绕中心大局,勇于担当,开拓创新,踔厉奋发,扎实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和水利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水文基础性作用。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水文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字当头守纪律、知责明责抓落实,着力狠抓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狠抓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狠抓服务中心大局、狠抓发展规划实施、狠抓水文测报工作、狠抓水质水生态监测、狠抓科技创新驱动、狠抓水文队伍建设、狠抓依法保障推动发展和狠抓加强分级分类管理等10个方面的工作,立足“民生水文”“生态水文”“智慧水文”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十四五”水文事业发展“六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昆明、楚雄水务局,德宏、大理、临沧水文分局,省水文局水情、人事处作了交流发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