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文局召开2022年全省水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廉政教育视频会
来源:水文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18:3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省水文局召开2022年全省水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廉政教育视频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局党委书记李伯根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省水文局纪委书记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水文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水文系统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水文工作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决扛起水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为长江经济带建设、云南发展“三个定位”等发展战略和“湖泊革命”“兴水润滇”等水利中心工作,以及水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入查找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全省水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省水利厅决策部署,推动水文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抓好常态化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三是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四是坚持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五是坚持纠治“四风”不放松,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六是坚持以“两个责任”为根本,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省水文系统要开展好四月份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全面落实厅党组部署的党风廉政建设“十个一”任务,驰而不息抓好警示教育。

集体廉政谈话强调,全省水文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完善自我,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遵规守纪,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增强遵规守纪的意识;要履职尽责,摆正个人和组织的关系,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抓好本单位、本处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勤奋工作,珍惜工作机会,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淡泊名利、踏实工作;要注重工作效率,杜绝装样子、混日子、守摊子、保帽子的行为;要廉洁自律,管住欲望,管好亲友,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要做好表率,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

省水文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4个水文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