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参加全球环境基金“GEF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水电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18:2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訚楠率厅水电局相关同志参加水利部组织召开的“中国小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增值”项目(以下简称“GEF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并就云南省“GEF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

訚楠从我省实施“GEF项目”的基本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截至目前,3座纳入“GEF项目”(冒烟洞二级电站、岔河电站、马脖子电站)的水电站增值效益已初步显现,装机总量从20250千瓦增加到25100千瓦,2021年3站合计发电量10102万度,比改造前年发电量增加了3000余万度;同时电站企业化、规范化运行效果明显增强,有效改善了周边的生态环境,新修电站进站道路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

下一步工作,省水利厅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项目验收前的准备工作,着力推进马脖子电站“绿色小水电创建”工作,确保达到验收要求,圆满完成2022年“GEF项目”建设任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