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领导到厅水电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水电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18:2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訚楠到厅水电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局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訚楠围绕谈工作、谈党建、谈党风廉政三个方面,对厅水电局的工作进行全面指导督促。从工作方面看,訚楠指出,厅水电局当前的重点工作有三项:一是要全力以赴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审计、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今年年底前“7+2”座电站按期全部退出(“7+2”座电站:截至目前,限期退出类电站还有7座未退出,2座电站为审计署驻昆特派办审计指出问题的2座电站)。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小水电生态流量监管工作。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永远在路上,要迎难而上、尽心尽责地抓好《云南省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管理办法(试行)》贯彻实施,不能只印在纸上、挂在墙上,要督促指导州(市)、县(市、区)级水利(务)部门采取通报谈、限制上网等有效措施,确保小水电站严格按要求泄放生态流量。三是要深入细致抓好小水电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扛实小水电站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要在前期开展二轮水电站等水利设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抓紧在4月25日前摸清底数,厘清责任,确认小水电站相关部门管理清单,坚决守住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底线。

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看,訚楠要求,厅水电局党总支部要强化“两个责任”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学习运用典型引路法向其他优秀党支部学习。围绕抓党建、抓业务工作对标对表,积极推动达标创标,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热情,坚定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信心。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政治功能。传导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按厅党组部署,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做实,强党建促业务;要树牢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交纳伙食费等问题上抓严抓实、落细落小。三是要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扎实有力有序推动厅水电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