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文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来源:水文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是全省水文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月,4月25日是党风廉政教育日,省水文局党委加强组织,抓紧抓实,于25日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当天上午,省水文局和昆明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听讲解,观看图片资料、文字说明、实物展示以及警示教育片《清风云南——八小时之外》,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态度和重大成就。从鲜活的案例,看到了部分领导干部从人民公仆到违法犯罪分子的蜕变过程,真切感受到了违法犯罪对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重大危害。干部职工表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引以为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当天下午,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局党委书记李伯根以“坚持严字当头,打造过硬作风,持之以恒推进云南水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题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党课指出,全省水文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管党治党“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云南水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党课要求,全省水文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印发的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针对省委书记王宁指出的干部作风“十种表现”,切实加强“六大纪律”,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全省水文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进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全省水文系统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纪律,强化忠诚意识;加强组织纪律,强化执行意识;加强廉洁纪律,强化干净意识;加强群众纪律,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工作纪律,强化担当意识;加强生活纪律,强化自律意识。

党课上,李伯根传达了省水利厅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要求。要求全省水文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克服一切侥幸心理、麻痹心理,增强法纪观念。全体干部职工要作出承诺,坚决禁止发生酒驾醉驾事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党课结束后,省水文局党委向全省水文系统干部职工家属发放了一封廉政家书,引导干部职工家属积极参与“清廉机关”建设,用亲情共筑廉洁防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