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
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4-27 22:0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7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主持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及直属单位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治国工作,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力推进,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对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作出集中深刻阐释,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总揽全局的战略智慧,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省水利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水利的战略地位和支撑保障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固树立全面、系统、辩证的国家安全思维,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厅党组成员,督查专员,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