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第七检查组完成汛前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检查
来源:工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汛前防汛准备工作排查检查有关通知要求,4月26日至28日,省水利厅第七检查组在组长督察员邹松带领下赴玉溪市开展汛前防汛准备工作检查。

工作组检查了玉溪市红塔区、通海县的5座水库、1座小水电站、1段堤防、2个县级监测预警平台及1个山洪灾害隐患点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共发现问题15个,从总体上看,红塔区、通海县在水库管理的应急预案及调度方案的制定和报批、“三个责任人”落实等防汛准备工作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组织开展汛前应急预案演练滞后、水库未配备备用电源、山洪灾害自动监测站点在线率低等问题。

工作组要求红塔区和通海县,一是要针对今年气象年景,贯彻落实防汛安全部署要求。二是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汛安全管理责任,做到闭环管理。三是尽快组织开展汛前应急预案演练,让责任各方熟悉内容和要求。四是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认真抓好全市各县(区)问题整改,防患于未然。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防御和处置防汛安全能力和意识。充分利用本地电台和新媒体等宣传渠道进行水利建设和防汛宣传,为全社会广大群众普及防汛减灾相关知识,做到警钟长鸣,增强全民防灾抗灾减灾避险意识,依靠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防汛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