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河长办专题研究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河长(湖长)制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15 20: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工作,5月15日,省河长办召开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各州(市)、县(市、区)河长办及有关部门、未完成整改的阻水严重碍洪问题所在河段县级河长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2022年云南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中关于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有关安排,以及两个妨碍河道行洪典型案例;通报了全省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昆明市、昭通市、玉溪市、楚雄州、红河州河长办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省各级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不遗余力抓好落实。

会议对做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落实;二是推进智慧河湖监管,全面排查碍洪问题;三是严格涉河项目管理,加强监督执法;四是倒排工期,按时完成整改;五是加强协调沟通,发挥成员单位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即将进入主汛期,要认真做好防汛工作。一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行业部门的防汛责任;二要做好“四预”工作,即预报、预警、预演、预案;三要加强水库、堤防、城市、山洪灾害等重点环节的防汛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