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17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信访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主持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及直属单位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重大意义和党领导宣传工作百年重大成就、宝贵经验,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基本教材,作为开展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以更主动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聚焦职能职责、重点难点、典型事例,宣传好水利为民、造福人民的故事和成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工作全面领导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提升爱国守法意识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在现实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公民需要履行的义务和承担的法律责任,在水利工作中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增强边境安全知识和爱国意识,为维护祖国边境平安和稳定作出水利贡献。

会议要求,省水利厅要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在全厅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着力化解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涉及水利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厅党组成员,督查专员,一级、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