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抓落实,下好党建业务“一盘棋”
——云南省水利厅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25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1日,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成绩,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霍玉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忠实履行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和水利中心工作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党建与水利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绩。2022年,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谋划工作、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推进“党建进工地”“党建+湖泊革命”等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水利“党建+”品牌影响力,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各要素、全方位提质增效。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理论学习上做到“通”“懂”“实”。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氛围营造和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牢记发展最好的机遇就是现在,发展最好的地方就是脚下,发展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要知重负重,发扬斗争精神,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起来,将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的斗志扬起来,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水利人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化水价改革,扎实推进我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扩、连、调、供”四大工程和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湖泊革命”攻坚战、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加快重点水源、灌区、防洪保安、农田水利、规模化供水等工程建设,大力推进石屏灌区、南瓜坪水库等8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建设以及100项重点水网工程开工建设。

会上,厅河长(湖长)制工作处、厅资财处党支部,省水文局党委、水科院党委、调水中心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

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厅机关各党支部、厅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