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部署加快推进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农村水利水电处(乡村振兴办)       发布时间:2022-06-30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近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訚楠,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胡庆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农水处通报了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作经验交流发言,昆明市石林县、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昆明市、临沧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迪庆州水利(水务)局和省水投公司围绕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推进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农村供水保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惠及千百万人民生福祉。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是2022年省政府确定的10件惠民实事之首,也是2022年省政府重点推动实施的“10项三年专项行动”之一,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汇报。各地水利部门要及时将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加强沟通。各地水利部门、省水投公司下属的项目公司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当地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等各要素保障部门沟通协调,逐项落实项目建设保障要素,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三是要密切配合。地方水务部门、省水投公司要密切协调配合,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形成合力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四是要注重生产安全。坚决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五是要做好动态管理。全面排查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实现动态清零。

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处室、厅规计处、建管处有关负责同志,厅农水处、省水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厅农水处全体工作人员,16个州(市)及各县(市、区)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