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水利为民,接续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省水利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30 2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29日,省水利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动员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以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主持,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各单位处级干部和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老党员和厅直单位处级干部参观了水利建设成就展,深刻感受“十三五”以来云南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的系列成就。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厅领导为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胡朝碧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水利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转变治水思路、理念和方式,传承和坚持治水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更深入、更全面、更大胆地创新和探索,找准水利改革的发展方向、突破口和着力点,拿出更多为民利民的硬举措、硬行动,奋力开创云南水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水利事业事关人民福祉,全厅党员干部要厚植“水利为民、造福人民”的情怀,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强烈使命担当,把满足群众需求、增进群众福祉作为工作的立足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竭尽全力做好当下事、眼前事、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受益的事。

会议指出,新时代云南水利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比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已到了“船到中游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阶段,正是一个愈进愈难的时候。全厅党员干部要以最实举措、最大努力、最高标准狠抓水网建设,实施好“湖泊革命”、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水旱灾害防御、安全生产,积极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加快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水价改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水利发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推进2022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赶考”的姿态奋楫笃行,争做水利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为推进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以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