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开展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调度会商
来源:农村水利水电处(乡村振兴办)       发布时间:2022-12-30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30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訚楠组织宾川、曲靖、蜻蛉河3个大型灌区建设管理各级部门,就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视频调度会商,重点对项目建设情况、资金落实和完成、资金支付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等深入讨论研究,对项目建设及资金支付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近期省发展改革委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对水利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执行情况开展调度,发现2020—2022年宾川、曲靖、蜻蛉河3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存在已下达中央预算内资金投资完成率、资金支付率不达标等问题。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的执行情况直接影响下一年度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的额度,各建设项目要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不力的整改,确保投资完成率、资金支付率如期达标。

会议要求,一要数据填报一致。各灌区建设管理单位要积极对接发展改革等有关部门,做好大型灌区现代化改造项目的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数据填报检查复核工作,及时更新项目建设及投资完成进度,严格做到各有关报送系统的数据填报一致。二要时间节点明确。严格按照近期省水利厅下发加快水利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督办通知的有关要求,确保在明晰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项目投资完成率、资金支付率,达到预定目标。三要整改方案可行。以问题、目标为导向,紧扣项目资金支付进度整改,提出切实可行的详细整改方案,包括项目存在的问题、导致问题的原因、细化的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做好整改与上报工作。四要前期工作到位。着力抓紧宾川、曲靖、蜻蛉河3个大型灌区2023年实施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筹备,提前准备保障开工要素落实,待中央资金下达及时开工建设,确保下一年度建设和投资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省水利厅农水处、规计处、资财处有关负责同志和项目所在各级水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大型灌区管理局主要领导参加了调度会商。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