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牵头组织开展杞麓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现场督导
来源:河长(湖长)制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4-18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玉溪“三湖”讲话精神,统筹协调推进杞麓湖保护治理,4月14日至15日,省水利厅牵头邀请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林草局赴杞麓湖开展问题整改工作现场督导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玉溪市、通海县关于杞麓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介绍,省级有关部门结合行业职能职责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杞麓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各项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入湖河道水质达标率低、控源截污不彻底、土地流转进度缓慢、种植业结构调整难度大、水质改善依然不明显等问题,要加快推进问题整改,以时限倒逼进度,把工作往前赶,确保问题整改按时按质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源头治理。紧紧围绕“退、减、调、治、管”五字工作方针,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污染负荷产生排放。二是精准治污。实施城镇、农村、农田、河道、调蓄带、湿地的污水和垃圾治理,抓好环湖截污、城乡污染治理,坚决不让污水流入湖泊。三是坚持一线工作法。把河长湖长日常巡河巡湖与入湖河道整治、河湖“清四乱”、水污染防治结合在一起,发现问题要坚决整治。四是强化督导。各级有关行业部门要加强问题整改指导督导,推进问题解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