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观看《清廉云南·腐殇》警示教育专题片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10-19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走深走实,持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0月18日,云南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观看《清廉云南·腐殇》警示教育专题片。

《清廉云南·腐殇》警示教育专题片讲述了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多名官员的违纪违法犯罪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一步一步滑向深渊的腐败根源。在他们之中,有的组织迷信活动,不信马列信鬼神;有的丧失理想信念,将初心使命抛于脑后;有的大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小节失范,大节不保;有的滥用职权,给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这些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集中观看《清廉云南·腐殇》警示教育专题片,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警醒和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党纪法规“红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清正廉洁。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办公室、厅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处)全体干部参加本次警示教育。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