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关于
对专用水文站监测活动和被许可人从事水行政许可工作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1-14 15:45       浏览次数: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省级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云协调办发〔2016〕1 号)有关要求,省水利厅按照《云南省水利厅“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和《云南省水利厅“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程序规定》规定的抽查主体、对象和抽查比例,对专用水文站监测活动和被许可人从事水行政许可工作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抽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随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9月29日,在厅直属机关纪委、厅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按有关要求及比例,通过摇号的方式随机抽取了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分为三个检查组实施抽查。

(一)抽查对象

保山市施甸县龙塘专用站、保山市施甸县松林岗专用站、大理州宾川县仙鹤水库专用站、玉溪市中心城区水资源调度管理局(江川区马家庄专用站、红塔区大矣资专用站)、禄丰市水务局(禄丰市罗申河专用站)、曲靖市马龙区虹桥河专用站、曲靖市马龙区车马碧水库专用站、曲靖市麒麟区独木专用站、红河州弥勒市龙泉水库专用站。

(二)执法人员

杨 敏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执法证号:YN10486)

王东旭 省调水中心(执法证号:YN10461)

杨坪宏 省水文水资源局(执法证号:YN00597)

何庭漫 省调水中心(执法证号:YN10463)

文朝菊 省水文水资源局(执法证号:YN00551)

高祥峰 省调水中心(执法证号:YN06266)

关家康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执法证号:YN03674)

王 超 省水文水资源局(执法证号:YN03665)

(三)检查时间

11月16日,检查江川区马家庄专用站、红塔区大矣资专用站、禄丰市罗申河专用站。

11月23日至28日,检查了保山市施甸县龙塘专用站、保山市施甸县松林岗专用站、大理州宾川县仙鹤水库专用站。

11月25日,检查曲靖市马龙区车马碧水库专用站、曲靖市马龙区虹桥河专用站、曲靖市麒麟区独木水库专用站。

12月9日,检查红河州弥勒市龙泉水库专用站。

二、随机抽查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的方式分别对保山市施甸县龙塘等10个专用站进行了抽查,被检查的单位积极配合检查工作。经抽查,保山市施甸县龙塘专用站、保山市施甸县松林岗专用站、江川区马家庄专用站、红塔区大矣资专用站、曲靖市麒麟区独木水库水文站、虹桥专用水文站运行管理正常,未发现违法违规的问题;禄丰市罗申河专用站服务期限为2011年6月1日-2016年6月1日(共5年),已于2016年6月停止水文监测,监测项目资料齐全、完整,收集到的水文资料已达到设计部门的要求,并按规定向有关水文机构汇交;大理州宾川县仙鹤水库专用站,2010年12月建成经验收后投入运行,由于该站监测断面处于水库溢洪道消力池护坦段,已在水库建设过程中拆除,但未履行相关手续。曲靖市马龙区车马碧水库专用站水文已改为国家基本站,未发现违法违规的问题。红河州弥勒市龙泉水库专用水文测站位于即将施工的龙泉水库坝址附近,水库工程施工导致该专用水文测站无法继续开展水文要素的收集工作,现处于暂停运行状态,尚未办理撤销专用水文站手续。

执法人员在抽查现场将查出的问题,现场反馈给了被检查单位,并要求被检查单位尽快按要求整改完善,并按规定向有关水文机构汇交水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