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永仁县拉里么水库工程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来源:楚雄州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8:0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3日,楚雄彝族自治州水务局组织工作组对永仁县拉里么水库工程进行了下闸蓄水验收工作,在现场勘查水库工程建设情况、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召开了验收工作会议,并成立了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参建各方对工程建设管理、蓄水安全鉴定、质量监督等方面的情况报告。参会各单位和验收委员会进行了全面分析和工程技术讨论,一致认为,永仁县拉里么小(一)型水库工程具备了水库下闸蓄水验收前的各项必备条件,同意拉里么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拉里么水库位于永仁县猛虎乡阿里地村委会拉里么河上,水库控制流域面积18.9km2,总库容313.17m3,最大坝高57.2m。水库下闸蓄水投入运行后,永仁县可新增蓄水库容313.17万m3,新增年供水量316万m3,可解决下游猛虎乡2个村委会0.37万人、1.23万头大小牲畜农村生活用水,新增灌溉面积0.48万亩,并改善0.19万亩农田的灌溉问题。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