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水中心践行项目工作法出实效
省级水资源费征收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调水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7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一直以来,云南省调水中心坚持用好项目工作法,全力推进省级水资源费征收工作。2022年一季度,省级水资源费征收核定金额累计达3.58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4970.79万元,增幅达16%,实现了省级水资源费征收一季度“开门红”。

2022年以来,面对一季度来水量偏少对水资源费征收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省调水中心通过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在抓好省级水资源费日常征收工作的基础上,盯重点、抓关键,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将年度省级水资源费征收的“大目标”分解为一个个能具体落实的“项目”清单,把工作任务“项目化”。一是紧盯重点“项目”单位。省调水中心将征收金额较大的重点取用水单位作为水资源费征收工作的关键,主动服务,重点突破,挖潜费源。二是细化任务清单。以水资源费征收统计工作为抓手,通过认真分析、实时更新汇总统计数据,明确当月征收任务,建立征收台账,为省级水资源费征收工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三是实化工作措施。在开展水资源费征收工作中,对取用水单位实行分类施策。围绕取用水计量方式、取用水量认定、入库方式等重点难点问题,省调水中心加强调研,认真研究,采取逐一突破、“销号管理”等工作措施,及时加以解决。

通过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省调水中心将以年度省级水资源费征收总目标“倒排工期”,结合时间节点、来水条件等实际情况,将省级水资源费征收工作按照征收类型、时间进度进一步分解细化,努力统筹控制好水资源费征收工作的速度、进度、效度,确保年度省级水资源费征收任务圆满完成。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