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属机关党委、厅直属机关纪委联合开展“五一”、端午节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4-29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6日至27日,由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牵头,厅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组织对省水文局、水科院、水保总站、调水中心开展“五一”、端午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抽调纪检、党建、财务等相关人员,分成两个检查组,深入到被检查单位,通过查阅会议记录、财务账目、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重点对直属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以及各单位在干部职工中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财务管理及工会财务收支、疫情防控、抓基层党建、纪律作风和公务车辆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边检查监督、边提醒告诫,并召集了工作反馈会议,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以认真的态度、较真的行动开展精准有效的监督检查。

节前,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纪委打出“组合拳”,通过召开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纪委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纪检工作要点,印发云南省水利厅《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关于在干部职工中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发出《拒绝酒驾醉驾倡议书》,专项监督检查各单位的贯彻落实情况。下一步,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纪委将以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为起点,针对发现的问题,在厅党组和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的领导下,抓好整改、跟踪、督办,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以“零容忍”态度纠正“四风”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