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一线工作法 省调水中心到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开展水资源费征收
法规政策宣讲
来源:调水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8 19: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扎实开展省级水资源费征收工作,更好服务于取用水单位,5月16日,云南省调水中心派出政策宣讲人员,前往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围绕工程施工期水资源费征收涉及的法律法规、征收流程等内容,开展了细致全面的政策解读和宣讲,为取用水单位解答取用水管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针对滇中引水工程输水线路长、施工取水点众多、涉及区域广、工程建设取用水情况复杂等特点,省调水中心结合当前水资源管理及水资源费征收等工作要求,围绕取用水单位关心的工程施工期“为什么要征缴水资源费”“怎样征缴水资源费”“如何规范建立取用水台账”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和重点示例,并就规范取用水管理,加快推进工程施工期水资源费征缴工作,与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建管处、合同处等部门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下一步,省调水中心将结合滇中引水工程建设需要,按照省水利厅和省滇中引水建管局要求,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全力做好滇中引水工程取用水管理和施工期水资源费征收的各项相关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