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2-07 17:51       浏览次数:

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具体工作;

2.承担水利水电建设工程的安全管理具体工作;

3.负责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稽察提供技术支撑;

4.实施水利工程经济定额管理、造价管理;

5.承办水利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水利厅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9〕49号),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是隶属省水利厅的公益一类正处级事业单位,内设综合科、稽察科、质量监督科、安全生产管理科4个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认真履行政府监督职能,积极开展在建5件大型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加强重点中型水库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指导工作。年度完成在建大中小型水库工程质量监督巡查25件。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统计分析制度工作,并编写相应的报告。

2.认真履行政府监督职能,加强大型水库、重点中型水库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向省水利厅报告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年度完成在建大中小型水库工程安全监督巡查25件。

3.组织开展在建水利工程15件项目稽察工作,对稽察中发现的问题配合有关部门督促整改。

4.指导、帮助州(市)质量监督机构对在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开展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12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2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63.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63.65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5.2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2022年有人员达到法定年龄退休,人员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63.6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41.4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2.2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1.45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5.2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2022年有人员达到法定年龄退休,人员经费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63.6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41.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4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3.5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2022年有人员达到法定年龄退休,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支出193.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0.22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5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4.5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2022年度职工医疗保险费用。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7.8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2022年度职工医疗保险费用。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2022年度职工医疗保险费用。

农林水支出-水利-水利行业业务管理13.00万元,主要用于乙级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资质复核以及云南省水利二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题库建设。

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186.5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

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180.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开展业务工作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7.0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承担部分的住房公积金。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2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无。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2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次,共计接待20人次。

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实施完成5件在建大型工程及25件骨干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巡查。

(二)实施完成25件重点项目安全监督巡查。

(三)参与省水利厅安排的15件项目稽察。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指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按其性质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3.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专项计划,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

4.“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部门资产总额131.1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51万元,固定资产127.25万元,无形资产0.39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3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32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9项,账面原值10.3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12月29日才收到报废批复文件,尚未完成资产处置收入)。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相关附件:

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