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一线工作法 省水利厅调研组到省水科院呈贡科研试验基地调研指导水利科技工作
来源:水科院       发布时间:2023-01-05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4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带队赴省水科院呈贡科研试验基地调研指导水利科技工作。调研组深入云南省灌溉试验中心站、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云南省推广工作站调研。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国柱,厅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和省设计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省水科院负责同志汇报了院人才队伍、科研、科普、呈贡科研试验基地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以及水利科技高质量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为云南水利科技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全省正在大力实施兴水润滇和“四大工程”建设,深入开展“湖泊革命”攻坚战,全面推进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城乡供水一体化三年行动、绿美河湖三年行动。省水科院要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在科研、科技和技术支撑上推进省水科院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省水科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精神,按照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要求,科学谋划好省水科院发展任务,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水利科技工作新局面。同时,要深入谋划好2023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用实干实绩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组要求,省水科院要坚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创造人才发展最好环境、最优生态。要强化人才引进与培养,夯实人才基础,围绕新时代水利科技需求,以科研项目为载体,积极创新和培养团结协作、集智攻关的科研团队,逐步建立“工程+科研+人才”的发展模式,建设一支与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水利技术人才支撑队伍。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聚焦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需求,聚焦云南水利科技发展短板和弱项,强化应用基础研究,科研平台和科研创新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激发水利科技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