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18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7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三级高级监察官徐关平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就加强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霍玉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准确分析当前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清醒认识水利行业仍然是廉政风险点较多、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推进云南水利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抓好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四要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努力实现能力作风全面提升;五要坚持以“两个责任”为根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2023年云南水利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保证。

厅党组成员、督查专员、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水利工程行业协会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处级干部、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各州(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州(市)水文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