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党组2022年度第一巡察组向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处       发布时间:2023-03-02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共云南省水利厅党组2022年度巡察工作安排,2月27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在厅党组会上听取2022年度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和俊分别向防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文良泉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文良泉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和俊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防御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防指和厅党组防汛抗旱工作决策部署,按上级要求较好地完成了防汛抗旱、河道管理、水库蓄水、山洪沟治理等工作,保障了重要基础设施、重点防洪对象防汛安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省委工作安排以及厅党组工作要求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抓整改工作不严肃不认真,整改不力。对巡察整改,提出四条意见,一是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抓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三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对账销号真改实改,切实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

文良泉表示,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防御处将提高认识,严肃对待,从讲政治、讲规矩、讲党性的高度,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防御处将迅速召开专题支委会会议、党员大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实行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制”,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促进支部建设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保障能力和水平。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巡察办负责同志,厅防御处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      分享到: